四海网首页

女的交社保多少岁退休

2021-03-22 16:08:18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男性是60周岁,女性是50周岁或者55周岁,这样一个弹性的标准。对于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来说,退休年龄很好判断,工人身份的女职工50岁退休、干部身份的女职工55岁退休,男性职工一律60岁退休。

1602482332.jpg

  但是,对于没有工作自己缴纳社保的人来说,究竟多少岁才可以退休是个难题,有的女性说自己50岁就退休了,而有的女性称自己问过当地社保部门,自己必须到55岁才能退休。那么自己交社保的女性,多少岁退休的标准到底是什么?什么样的女性才能够50岁退休呢?

  其实关于灵活就业的女性是有明确的规定,就是灵活就业的女性是必须要到55岁的年龄才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那么50岁是不具备办理退休条件的,当然这并不是针对于全部灵活就业的女性,实际上有相当一部分的女性,她确实也可以在50岁的年龄办理退休。

  女性缴纳社保退休年龄还需要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在企业工作并且缴纳社保10年以上,也就是说剩余的社保是通过自己缴纳的,这种情况可以在50岁退休,提前领取到养老保险金。若是在单位工作时间并且缴纳社保年限低于10年,那么退休年龄依然会是55岁。

  2、若是女性在企业单位工作年限超过了15年,女性工人50岁退休,女性干部还是会在55岁退休。

  3、女性自行缴纳社保满15年,退休年龄55岁,现在很多灵活就业的女性都是自己到社保局缴纳社保,这次规定对此类人员并没有太大影响。

       4、比如说自己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特殊工种岗位上,从事大约10年左右的一个工作年限,一般情况下规定的特殊工种是从事高温高空井下和特别繁重劳动力,以及包括有毒有害的一些工种和岗位,那么这些工种岗位都被认定为是特殊工种的岗位。那么这种情况都可以提前5年办理退休享受这个基本养老金的待遇,那么这两类的女性成员,可以说自己到45岁的年龄就可以办理退休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