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单位扣养老保险的比例每个人都不一样吗?

2021-03-22 20:57:53来源:四海网综合

  单位缴纳的那部份社保所有人的基数是不一样的。一般单位给员工缴纳社保是按照员工的实发工资来缴纳的,毕竟每一个员工的工资都是不同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保保险法》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