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被中国制裁这些人的恶劣行径 制裁名单中有谁有什么背景?

2021-03-23 08:07:06来源:四海网综合

  加倍奉还!3月22日,欧盟以所谓***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国四名官员和一个实体实施单边制裁。对此,中方立刻做出反制,对欧方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10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

�Ʋ�.png

  这10人分别是:欧洲议会议员彼蒂科菲尔、盖勒、格鲁克斯曼、库楚克、莱克斯曼,荷兰议会议员舍尔茨玛,比利时议会议员科格拉蒂,立陶宛议会议员萨卡利埃内,德国学者郑国恩,瑞典学者叶必扬。相关人员及其家属被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他们及其关联企业、机构也已被限制同中国进行往来。

  在这份制裁名单中,既有近期参与炒作首份涉疆“独立报告”的反华学者郑国恩这样的“熟面孔”,还有多名欧盟有关人员。他们到底是谁?有什么背景?又有过哪些恶劣行径?

  多名欧洲议会议员“上黑榜”

  彼蒂科菲尔(Reinhard Butikofer)、盖勒(Michael Gahler)、格鲁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库楚克(Ilhan Kyuchyuk)、莱克斯曼(Miriam Lexmann)均为欧洲议会议员,此前曾多次在涉及***的问题上谎言尽出。

  特别是彼蒂科菲尔,他来自德国绿党,同时也是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去年12月17日,欧洲议会曾就一项所谓“***地区强迫劳动和***族人处境”的决议进行辩论和表决,宣称此举是对“中国强迫***人劳动”的回应。

  当时,彼蒂科菲尔毫无根据地指责中方对***人施加了“***”,妄称所谓“强迫劳动”是危害人类的罪行。他还以“违反人权”为借口,鼓动欧洲企业中断与中国合作伙伴的业务关系。

  除了涉港问题,彼蒂科菲尔更是大肆插手涉港问题、涉台问题等中国内政,多次无端批评中国,并试图阻碍《中欧投资协定》的推进。

  “很明显,谈判的结果忽略了欧洲议会设定的一个重要标准。”“在中国的‘强迫劳动’问题上,欧盟委员会只满足于表面上的口头服务。”据香港《南华早报》去年12月报道,对于《中欧投资协定》,彼蒂科菲尔如此宣称道。

  去年8月,捷克参议院主席窜访***,中方表示强烈反对。此后,彼蒂科菲尔竟连同另一名欧洲议会议员致信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对中方的反对表达“关切”。收到来信后,张明大使即向两名议员复信,指出对方错误并阐明中方在***问题上的严正立场。

  作为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彼蒂科菲尔还对中国通讯设备运营商华为、中兴等企业进行无理打压。

  去年10月,以彼蒂科菲尔为首的40多名欧洲议会议员,曾致信欧盟电信部长以及高层官员,宣称华为、中兴等企业受中国政府控制,对西方国家政府、企业和民众展开所谓“间谍活动”,并要求将这些中企列为“高风险供应商”。

  而像盖勒(德国籍)、格鲁克斯曼(法国籍)、库楚克(保加利亚籍)、莱克斯曼(斯洛伐克籍)四人,也和彼蒂科菲尔一样,同为欧洲议会议员。他们非但没有为中欧双边关系作出贡献,反而还终日戴着“反华滤镜”,不断在诸如涉疆问题等议程上编造谎言,欺骗世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