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宅基地建厂房会被拆吗

2021-03-23 14:27:20来源:四海网综合

  会的,在宅基地上建厂房是违建,有关部门可依法拆除。在宅基地上,只能建造住房,仅可用于村民居住,不可用来建厂房用来生产,并且宅基地也是不能出售、出租的,若是村民在使用宅基地过程中,有出售、出租宅地基行为,再次申请时则不予审批。

1602557361.jpg

  宅基地使用要注意什么

  1、在农村地区,各村村民们基本都有自己的宅基地,村民们可以在宅基地上建房子,这样能解决居住问题。对于宅基地的使用,政府是有明确规定的,它仅可用于建造住房,不可用来建造厂房等等,若是有其他用途,则要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待审批通过后,才能作为它用。

  2、在农村地区,是实行“一宅一户”的,每户家庭仅能申请一处宅基地,是不可申请多出宅基地的。在宅基地上建造房屋时,应在规定的范围内建房子,不可占用耕地、不可占用他人的宅基地,若是发现有超占行为,建造者要面临相应的处罚。

       3、对于宅地基的用途,个人是不可随意更改的,不可将它转让、出租,一旦宅基地的用途被擅自改变,政府是有权收回的,同时还会受到严重的处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