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户口在村里没有宅基地

2021-03-23 14:38:13来源:四海网综合

  如果是农村户口在村里没有宅基地,想修建新房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获取宅基地去建房。

1602555127.jpg

  1.从同一村集体的成员手上转让

  我国的现有法律规定,如果转让人拥有二处以上的农村住房(含宅基地),而受让人没有住房和宅基地,符合宅基地使用权分配条件;在取得村集体组织的同意后,就可以进行转让,所以户口在农村没有宅基地的朋友,不妨看看同一集体内有没有拥有两处或以上宅基地的人需要转让的。

  2.直接向集体经济组织提出申请

  如果因建房需要宅基地的村民,可以向所在集体提出申请,经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由县级人民政府批准;批准通过的可以在集体内闲置的宅基地上建造房屋;缺少宅基地的村庄可以考虑将农用地批为宅基地,但是一定要是在符合地方建设规划的前提下才可以。在申请宅基地时要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因子女结婚等原因确需分户,缺少宅基地的;

  (2)外来人口落户,成为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没有宅基地的;

       (3)因发生或者防御自然灾害、实施村庄和集镇规划以及进行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需要搬迁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