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延迟退休对就业的冲击有限可控 延迟退休是否会加剧就业难

2021-03-23 15:24:02来源:四海网综合

  �ӳ�.jpg

  【延迟退休叠加“35岁+”职场困境,会否加剧“就业难”?】延迟退休意味着工作人数增加,腾出的岗位减少,再叠加“35岁+”职场困境,会不会令今后找工作更难?人社部劳科院副院长莫荣表示,#延迟退休对就业的冲击有限可控#,对年轻人“挤压”不大。但短期内,#大龄劳动者可能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需要对临近退休的大龄劳动者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推出更多帮扶措施。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建议,加强对大龄劳动者的权益保护及对年龄歧视的监管力度,建立录用大龄员工的激励机制。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