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中国制裁的欧盟10人都是谁 究竟做了哪些让中方忍无可忍的错误行径

2021-03-23 17:24:5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捍卫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制如约而至。

  昨日晚间,外交部官网发布消息称,中方决定对欧盟方面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10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

  中方此次制裁的10名人员都是谁?他们究竟做了哪些让中方忍无可忍的错误行径?

�Ʋ�1.png

  “逢中必反”的“人权教师爷”

  据悉,中方本次制裁的10名人员中,8人为现役政客。其中彼蒂科菲尔、盖勒、格鲁克斯曼、库楚克、莱克斯曼等5人来自欧洲议会。舍尔茨玛为荷兰议会议员,科格拉蒂为比利时议会议员,萨卡利埃内为立陶宛议会议员。

  此外,名单中还有两人的身份为“学者”,分别是来自德国的郑国恩和来自瑞典的叶必扬。

  外交部方面表示,欧盟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此举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欧关系。

  而这10位被制裁人员,正是外交部所说,在***人权等问题上编造谎言,玩弄虚伪双重标准的“人权教师爷”。

  彼蒂科菲尔(Butikofer),在这份制裁名单中位居榜首。同时,他也是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这位来自德国的欧洲议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反华急先锋,也是这份名单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

  彼蒂科菲尔多次在欧洲议会发言指责中方“违反人权”。其自称中国的***地区存在“强迫劳动”等行为,并对当地***族公民的人权状况进行了无理的指责。

  事实上,这仅仅只是彼蒂科菲尔“逢中必反”的冰山一角。其不止在***问题上指手画脚,彼蒂科菲尔还多次插手香港、***等中国内政。2019年,他曾在欧洲议会会见了“乱港分子”黄之锋,并借此攻讦中国。

  去年,在《中欧全面投资协定》取得突破之际,彼蒂科菲尔对外表示,这份协定“不存在互惠”,还抱怨称欧洲企业在中国的环境并不友好。

  同时,彼蒂科菲尔也是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推手之一。去年,以彼蒂科菲尔为首的多位欧洲议员公开联名表示,华为中兴等企业有中国军方背景,从事相关间谍活动,要求将这些中国企业列入“高风险供应商”名单。

  彼蒂科菲尔的反华言行不胜枚举。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反华急先锋”早年曾是一位马列主义的学者。据环球时报报道,彼蒂科菲自称读过《毛泽东选集》,但实际上,他对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很可能是一知半解、断章取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