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失业金可以领几个月

2021-03-24 10:23:51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的职工都有缴纳社会保险,而社保中就包含了失业保险,虽然失业保险金可以对失业人员起到一定的经济补偿作用,但并不是人人都可以领取失业金的,只有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才能够申请领取失业金。

1590386451.jpg

  失业金领取需要满足三个必要条件:

  1、失业人员个人及单位依法连续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以上;

  2、失业人员并非本人意愿导致中断就业;

  3、失业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了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

  满足以上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在当地社保相关部门申请领取失业金,对于失业人员来说,大家最关注的就是究竟可以领到多少失业金。

  关于失业金的标准,各个城市的规定有所不太,通常失业金的标准都是低于当地最低工资,但高于低保标准的。2020年,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有许多城市都提高了失业保险金标准。

  例如山东地区决定,从2020年2月起,当地失业金领取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如果劳动者暂时失业,那么就可以按照规定领取失业保障金。

       贵州决定,从2020年2月起,将贵州失业金领取标准提高为一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的90%,也就是1611元,具体可领取多久与失业人员在原工作单位缴纳失业保险的年限有关。并且对于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的人员,可以继续享受失业金领取待遇直至法定退休年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