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利息保障倍数为负

2021-03-24 10:31:03来源:四海网综合

  利息保障倍数为负,直接原因是利息费用为负——利息收入高于利息费用所导致。也就是企业来自银行存款投资债券或通过其它固定收益方式投资理财所产生的收入,高于企业由于从银行贷款、或是发行债券等形式进行债务融资所支付的利息。

1616033477.jpg

  可以理解为亏损严重,偿还到期债务的保证程度很弱。当然这得具体案例分析可能会比较好。

  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利息费用)/利息费用

  利息保障倍数=EBIT/利息

  公式中:

  分子:“利润总额+利息费用”等于息税前利润EBIT=“净利润+利息费用+所得税”

  分母:“利息费用”是指本期发生的全部应付利息,包括财务费用中的利息费用,计入固定资产成本的资本化利息。资本化利息虽然不在损益表中扣除,但仍然是要偿还的。

       利息保障倍数指标反映企业经营收益为所需支付的债务利息的多少倍。只要利息保障倍数足够大,企业就有充足的能力支付利息,反之相反。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