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新农村社保怎么缴纳

2021-03-24 10:33:47来源:四海网综合

  农村社保也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方式:办理参保手续后,本人每年元月底前将缴费金额存入银行卡,县居保局每年定期进行银行代扣代缴。

1590388982.jpg

  根据政府颁发〔2010〕187号文件第五条规定:新农保参保对象为具有本县农村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均可以参加新农保。

  办理所需证件: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二份。

  2、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二份。

  3、4张1寸免冠照(60周岁以上人员6张)。

       按政策规定:2009年12月31日前已满60周岁人员,不用交费,在办理待遇领取相关手续后,可以直接领取基础养老金,未满60周岁人员必须按年参保交费到年满60周岁办理相关手续后才能领取养老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