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小孩出院医保报销手续办理流程

2021-03-24 10:54:39来源:四海网综合

  1、准备儿童住院医保报销的材料,在儿童住院治疗的时候,需要先带好医疗证,医疗证一般是购买儿童住院基金的单位领取,如果是学生就可去学校领取,如果是学龄前儿童,就可以在学前教育机构领取。因为住院需要交预付金,而参加了少儿住院医保的儿童少儿只需要交纳一半的预付金,但是需要儿童医疗证,所以在住院之前一定要带好医疗证。

1616033467.jpg

  2、一般儿童住院医保实行多退少补的报销方式,直接在出院的时候从患者所交纳的押金中扣除掉儿童住院医保的报销费用之外的部分,剩下的押金退还患者。

  3、第一次少儿住院医疗保险报销需要带上户口本,第二次报销的话,只需要带上次报销的回执单就可以了,一年之内可以多次报销少儿住院医疗保险。

  不属于儿童住院医保的报销范围

  1、医院就诊的挂号费、伙食费以及家庭病床和联合病房等不属于普通病房的费用;

  2、没有在规定的医疗机构就诊所产生的医疗费用;

  3、少儿住院医保管理机构和市卫生局以及社会医疗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需要自行承担的费用;

  4、违法行为产生的医疗费用;

  5、医院过错产生的医疗费用和交通事故产生的医疗费用;

       6、因为自然或者自残吸毒等产生的医疗费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