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男子因工作太累未让座被大爷怒骂 不让座就是不礼貌没道德?

2021-03-24 11:09:01来源:四海网综合

  3月22日,上海地铁上一男子与70岁左右大爷起争执。争执的原因是男子因觉得工作了一天太累未让座,老人怒批其没道德。

  3月22日,在上海地铁上,一名男子与70岁左右的大爷发生争执。争执的原因是该男子因觉得工作累了一天了,身体太过乏累没有让座,这令老人非常不开心,怒骂其没道德。据视频画面显示,男子向老人解释了未让座的原因,但老人的行为仍旧咄咄逼人:“我相信你累,但你就是没礼貌,你是没道德的。”

  不让座就是不礼貌、没道德?此事引起网友热议,有部分网友表示,让座是传统美德。也有网友表示,应该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不该变成道德绑架。在车厢中坐的不仅是年轻小伙一个,站的也不仅是老人一个,因太累下班后坐会座位还被道德绑架,这是不能理解的。让座本来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在一些没有素质的人眼中,却变成了必须让座。这样被强迫让座的行为,真的合适吗?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