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韩扣押朴槿惠私宅 朴槿惠至今未全额缴纳罚金和违法所得

2021-03-24 13:48:15来源:四海网综合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亲信干政案”被韩国大法院判处20年有期徒刑、罚款180亿韩元并追缴违法所得35亿韩元,由于她至今未全额缴纳罚金和违法所得,日前已被韩国检方正式扣押房产。

  韩国《中央日报》23日报道称,据韩国司法界透露,首尔中央地法执行2科于上月23日正式扣押位于首尔市瑞草区的前总统朴槿惠的房产,并已委托资产管理公社进行公开拍卖。据悉,今年1月14日大法院做出终审判决后,韩国检方于次日给朴槿惠发去催缴罚款及追缴款通知单,但截至2月22日最后期限也未能如数收缴罚款。

  在此背景下,检方按照相关程序于2月23日正式扣押朴槿惠房产。报道称,早在2018年检方就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要求冻结朴槿惠位于首尔瑞草区的房产和30亿韩元规模的银行存款、支票等财产。截至本月16日,检方已从冻结的朴槿惠财产中,执行了26亿韩元用来追缴部分违法所得。

  纽西斯通讯社称,朴槿惠保有财产最多估计为60亿韩元,不足以缴纳罚款及违法所得,按原则,不足部分要以劳役抵充。韩联社23日称,按照《刑法》规定,被告应在法院宣判之日起30日内缴纳罚款,否则最长可处以3年劳教。若被告不缴纳罚款和违法所得,检方有权对被告财产进行强制执行,并收缴其隐匿财产。

  据报道,朴槿惠于2017年以67.5亿韩元出售位于首尔江南区的房产,之后以28亿韩元购入目前这座位于瑞草区的房产。资料显示,该房产是占地面积406平方米的独栋建筑(地下1层,地面2层),略小于原先江南区的房产,且位置远离市中心。有媒体猜测,她当时换房子可能是为了找一个安静的住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