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中科院给一剧毒蛇新种命名为素贞 中国学者首次对环蛇属物种命名

2021-03-25 10:58:59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科院给一剧毒蛇新种命名为素贞 具有强烈神经毒性】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网站消息:由该所及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在云南盈江发现一剧毒蛇新种——素贞环蛇。这是中国学者首次对环蛇属物种命名。该蛇是自然界中相对接近“白蛇”形象的物种。素贞环蛇已知分布在云南省盈江县以及缅甸北部克钦邦,具有强烈神经毒性。

��1221.jpg

  【云南盈江发现剧毒蛇新种——素贞环蛇】中科院给一剧毒蛇新种命名为素贞。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网站消息,近日,一支以中国学者为主的研究团队在国际著名分类学期刊Zookeys上发表对我国银环蛇物种进行厘定的文章并描述了一种以前未被发现的剧毒蛇——素贞环蛇Bungarus suzhenaeChen, Shi, Vogel, Ding, Shi, 2021。这是我国学者首次对环蛇属物种进行命名,并使用“素贞环蛇”来命名该物种。

  该名字源于《白蛇传》中广为人知的神话人物白素贞。素贞环蛇的发现有助于进一步摸清我国生物多样性本底资源,并为蛇伤流行病学和诊疗提供重要参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