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车补贴属于补贴还是津贴

2021-03-25 11:09: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公务车补贴计入对应的费用科目(管理费用或销售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车改补贴支出使用的一级会计科目肯定是“经费支出”(行政单位)和“事业支出”(事业单位),支出目级科目,按照公务用车改革指导意见和中央机关的改革方案规定。

1588917263.jpg

  行政事业单位的“公务交通补贴属于改革性补贴,列入财政预算,在交通费中列支、按月发放,用于保障公务人员普通公务出行。”

  中国现在的企业核算还没有达到国家标准,所以具体核算办法得以企业本身的规模和会计制度是否健全为基础。

       现行的企业会计准则中,职工交通补贴应该属于职工福利费,在核算的时候全部计入应付职工薪酬里面。而不应该计入到费用中。若你公司是小企业,则可不按照此办法,可以计入管理费用——福利、补贴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