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2021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是什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缴费

2021-03-25 14:12:36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灵活就业者,因为工作一直不太稳定,收入也忽高不低的,社保一年要交1万多块,对大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了鼓励更多灵活就业人员能够坚持缴纳社保,社保缴费出新规定了,那么2021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是什么?养老保险15年后能领多少?

�籣121.jpeg

  一、2021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是什么?

  根据《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将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作为核定职工缴费基数。

  过去我们一直是按照上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确定的,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60~300%。现在我们要按照加权平均的城镇非私营单位和私营单位在岗职工的全口径社会平均工资,核定缴费基数上下限60~300%。

  “全口径”确定社保缴费基数,要比“单口经”确定社保缴费基数要低,所以社保缴费跟新规定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真是省了不少钱。

  对于灵活就业者而言,社保一方面可以解决退休后的养老问题,二是解决看病就医的问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