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海关破值11亿元头发走私案 小小的头发丝也成了走私的目标

2021-03-26 08:42:53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印象中涉及走私的一般都是毒品、奢侈品,但是您能想到吗,小小的头发丝也成了走私的目标。近3月25日据媒体报道,昆明海关破获特大人发走私案,走私团伙从缅甸订购人发从云南走私入境。警方共打掉走私团伙11个,案值高达11亿元。

ͷ��12.png

  网友评论

  网友:原来头发这么值钱呢……

  延伸阅读:昆明海关破获特大人体毛发走私入境案件 案值1.5亿元

  2月2日,记者从昆明海关获悉:1月20日,昆明海关破获一起特大人体毛发走私入境案件,查证走私人发245.98吨,案值1.5亿元,涉嫌偷逃税款2705.82万元。

  昆明海关缉私局在郑州海关缉私局和云南地方公安机关的积极协助下,抽调80余名警力在云南瑞丽市、腾冲市、河南许昌等地同步组织开展打击人发走私专项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现场查扣人发现货3.3吨及书证、物证一批。

  案件初步查明,2017年2月以来,以郑某某为首的走私团伙,涉嫌在缅甸订购人发后,通过绕越设关地方式从缅甸走私至云南瑞丽、腾冲等地,并利用物流渠道发货至内地销售牟利。

  在昆明海关的带动下,郑州海关、青岛海关也在同一时间展开集中收网行动。打掉多个在云南德宏周边地区,采取绕越设关地方式走私人发的河南籍、山东籍走私团伙。

  近年来,以真人假发为主的高档假发市场需求量逐年增大,而人发原料国内外市场存在价差,催生了人发走私违法犯罪活动。走私人发除偷逃国家关税外,还存在卫生安全隐患,海关依法严格监管查缉,严厉打击走私行为。进出口贸易经营者须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严格规范自身经营行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