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现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是多少钱一个月

2021-03-26 12:52:2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是多少钱?

  在城乡低保标准方面,有城市推出了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620元,农村的为每人每月496元,而且低保标准按原规定执行,目前城市贫困人口补贴标准设为了三档,一、二档全护理、半护理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贴标准不变,三档全自理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

1590378754.jpg

  儿童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了每人每月1456元,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256元。

  二、贫困户和低保户有何区别?

       我国早在80年代初,就设立了贫困线,作为识别农村贫困人口规模和农村贫困发生率的标准。主要包括绝对贫困线、低收入线和低保线,现在讲家庭年收入低于2300元的可以判断为贫困户,而且国家对于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会给予一定的低保补贴,低保的标准线是5336元/年,只要你的家庭收入低于这个标准,财产状况符合要求就可以纳入低保。贫困户是不能享受补助资金的,而低保户才能享受到国家的补助资金。国家为了早日让贫困户脱贫,就给予了相当大的扶持力度,比如精准扶贫、对贫困户建档立卡、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而且还有扶持生产和就业、医疗救助扶持、教育培训帮扶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