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挂靠单位交社保后果

2021-03-26 19:01:1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社保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所以大家也很重视社保的缴纳。不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因个人原因要离职的情况,这样社保就会中断,有的人会选择将社保挂靠在其他单位继续缴纳。那么,挂靠单位交社保后果有什么?我们来瞧瞧。

  对个人来说,挂靠单位交社保,不仅要支付个人、单位的缴费部分,也还要给挂靠单位一笔钱,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而且还有被骗的风险。而对挂靠单位来说或,若帮助他人代缴社保,则在法律上已构成事实劳动关系,若参保人要求单位支付工资,或在缴纳社保期间对方遭遇工伤索赔,都是很麻烦的事,所以很多单位不愿挂靠。

  消息指出,社保挂靠是指想要购买社保的个人,由于某些原因,没有公司为其缴纳社保,所以就将社保挂靠在专门办理社保代缴的代理机构,由代理机构为其购买社保。按照我国劳动法、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用工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后应当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而以社保挂靠的形式来缴纳社保的,个人与代理机构实际是不存在劳动关系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