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外交部回应中方制裁英国 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2021-03-27 09:36:49来源:四海网综合

  �з�.jpg

  26日,有来自BBC的记者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方决定对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英方9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一事提问称,具体的制裁是什么?为什么采取这种制裁?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中表示,英方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英关系。外交部负责人已经召见英国驻华大使提出了严正的抗议,表示坚决的反对和强烈的谴责。中方决定对恶意传播谣言和虚假信息的英方9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自即日起,禁止有关的人员直系家属入境,包括香港、澳门,冻结其在华财产,禁止中国公民及机构同期交易。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华春莹称,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正告英方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中方将作出进一步坚决的反应。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