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操场埋尸案侦办细节曝光 当地官员曾害怕损害地方形象不愿意查案

2021-03-27 09:58:33来源:四海网综合

  3月26日晚,由全国扫黑办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6集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登录央视,当晚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一集《战略决断》。察时局关注到,该片再度详细披露了曾震动全国的湖南怀化新晃县“操场埋尸案”,多处细节为首次曝光。

��Ѷ00.jpg

  被害人邓世平的女儿邓铃首次出镜讲述案件前因后果,披露自己和弟弟是如何通过一封寄给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的信件,撬动该案16年后再度立案侦查。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还披露,“操场埋尸案”最初侦办之时,为寻找死者邓世平的尸骨要挖新晃一中的操场,当地官员曾有顾虑,害怕损害地方形象不愿意查案,现任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任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拍板,“再大的风险,再大的压力,再复杂再艰难必须查,挖地三尺也要搞出来。”

  死者邓世平遇害后,凶手曾紧急填埋操场上的大坑

  2003年春节前夕,邓世平像往常一样去新晃一中上班,从这一天起女儿邓铃就再也没有见过父亲。那时,邓世平负责监督学校的土建工程质量,承包这项工程的是时任新晃一中校长黄炳松的外甥杜少平,邓世平的家人怀疑邓世平已经遇害,尤其是在其失踪后,杜少平紧急填埋了操场上的两个大坑更是可疑。

  邓世平的家人将相关线索提供给了新晃县公安局,但是结果却是杜少平安然无恙,邓世平下落不明。邓铃在片中回忆,自从父亲失踪后,家里人寻找父亲无望,原本温暖的家也变得冰冷,“我和母亲弟弟三个人在一起,可以不说一句话,连空气都是凝固的。”

  过去多年间,邓世平的家人都在寻找邓世平的下落,片中还展示了邓世平的父母、妻子以及家里的亲戚多年来给各个部门所写的举报信,但令邓铃没有想到的是,是自己和弟弟写出的唯一一封信,撬动了怀化公安部门重新立案侦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