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外交部提醒北约还欠着中国人民的血债 个别国家发动战争考虑过人权吗

2021-03-27 10:39:55来源:四海网综合

  ��Ѷ15.jpg

  【外交部提醒北约还欠着中国人民的血债:华春莹质问个别国家发动战争考虑过人权吗】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24日,塞尔维亚全国举行多场活动,悼念22年前北约轰炸南联盟事件中的遇难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华春莹表示,三天前,北约外长会上,将中国称为“挑战”。中方要提醒北约,北约还欠着中国人民的血债。北约不要忘了,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严重违反有关国际公约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悍然对南联盟进行轰炸,造成包括三名中国记者在内的大量无辜平民遇难。逝者已矣,但生者更需要警醒和反思。美西方个别国家张口“人权”,闭口“追责”。那么请问,当你们未经安理会授权悍然对主权国家发动战争,造成几十万人死亡,无数人妻离子散、流离失所的时候,你们关心过这些国家人民的人权吗?你们要对自己的战争行为追责吗?今天的世界,不是谁的胳膊粗、拳头大谁就说了算。以大欺小、恃强凌弱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