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贫困户2021年建房补助

2021-03-27 11:54:38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1年农村自建房只有以下这几种情况的人有补贴,具体如下:

  1.农村贫困户

  农村贫困户包括农村的低保户、五保户以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这些农民在建房之前都可以向村集体提交书面申请,公示无异议后再报给乡镇审核,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领取到建房补贴了。

1602555681.jpg

  2.参与危房改造项目的农民

  为改善农村居民的居住条件,针对农村的危房户设立了危房补助,用以帮助这些危房农民修葺或重建自己的房屋。农村危房改造的补贴按东、中、西部每户补助6500元、7500元、9000元,同时按照人均1200元的补助标准,支持建设危房改造供热等配套基础设施。

  3.规划迁地腾挪的农民

  为了支持新农村的规划建设,一些农民的房子可能面临被征迁,对于这类按照规划需要迁地腾挪的农民,国家也会给予一定的补贴帮助他们重新建设房屋。

  4.参与新农村建设的农民

  农村迁地腾挪和参与新农村建设的农民在核定补贴标准时主要是按照新建房屋所处的地里位置以及建设粉刷材料等相关费用来给予补贴,补贴的金额最高达到直补2万元。当然不同地区的核算标准也不一样,有的地方规定只要是符合申请建房补贴的农民都可以领取8000元的基础建房补贴,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补助,算下来最少也有上万的补贴了。

        现在农村建房越来越严格,不仅申请条件要满足,且建筑面积也受限制,因此建房前要想咨询下当地相关部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