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村里有哪些补助 做农民也很幸福

2021-03-27 12:11:40来源:四海网综合

  农村农民可以享受的补贴政策

1602555717.jpg

  一、养猪补贴

  1、母猪饲养每头补贴50元;

  2、生猪保险补贴:母猪每头每年交保费60元,其中政府承担48元,养殖户承担12元,保额为1000元;饲养商品猪每头每年交保费10元,其中政府承担7元,养殖户承担3元,保额为400元。

  3、标准化养殖场建设补贴:年出栏300—499头养殖场,每个场地平均补贴10万元;年出栏500—999头,每个场地平均补贴25万元;年出栏1000—1999头养殖场,每个场地平均补贴50万元。

  二、创业补贴

  现在的农村涌现了大量种养植方面的创业者,国家为了促进农村地区的发展也推出了创业补贴政策。创业补贴分为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毕业五年内)、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金额一般在几千到几万不等。

  三、农村养老保险

  农村养老保险全称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主要是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基本生活。年满60周岁的农村居民及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所有农村户籍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老人,可以按月领养政府发放的养老金

  四、农村危房改造补贴

  现在很多的农民外出打工,家里面的房子因长期没有人打理而年久失修。如今农村危房改造是有改造补贴的,但是很多农民朋友不知道。危房改造补贴是根据房子的危险度和在建标准进行评估,然后才能够申请危房改造补贴。

  五、农村宅基地拆迁补偿

  现在城市化的进程越来越快,很多农村都会面临拆迁问题。在征收拆迁过程中,宅基地补偿是集体土地补偿上的重要环节。宅基地及房屋拆迁补偿标准为:房屋拆迁补偿=宅基地地区位补偿价×宅基地面积+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

  六、农村购房补贴

       现在国家为了加快城镇化及农民的城镇化,促进农民进城购房,国家出台了农村购房补贴。在农民进城后,如果宅基地和耕地归还集体所有,国家会给予一定补助,一般在3—5万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