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春节不返乡可以领补助 是真的吗

2021-03-27 12:22:0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异地不返乡补贴4000是真的吗?

  是假的。这两天,在朋友圈和一些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条就地过年补贴的信息,具体说的是:异地不返乡人员扫码申请补贴4000元,截止1月31号。而且还附上了二维码,还有4000元的收款到账通知。经核实,这是一个假消息,大家千万不要相信,小心被骗,或者说可能泄露个人的隐私信息。另外,以下三点也可以证明是假消息:

1588917440.jpg

  1.第一点

  扫码后原网页已经停止访问。扫码之后发现,网页已经停止访问,说的是网页包含着游戏、互动测试内容,被多人投诉。你这其实是一个涉嫌流量诱导的虚假信息。

  2.第二点

  异地不返乡补贴4000元,国家和各地没有这样的政策。为了防控疫情,避免疫情通过春运传播,国家确实是鼓励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而且鼓励发放春节礼包和红包,但是并没有明确说是人人统一发放4000元的补助。

  3.第三点

  目前,确实一些地方也是陆续出台了发红包补贴的政策。多数的补助金额是300元、500元1000元。1000元已经是算是高的了。其中,杭州给非浙籍留杭过年人员发放1000元补贴。

  二、异地不返乡补贴具体怎么领?

  具体要看各地政府发布的领取通知,比如杭州异地不返乡补贴领取详情如下:

  1.第一步

  用工单位提出申请,杭州春节大红包不能自己申领。

  2.第二步

  亲清在线。诞生于2020年的“亲清在线”是杭州打造“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第一城的最佳佐证。“亲清在线”平台以“清上加亲、在线互动”的服务理念和“大道至简”的服务方式,让各项政策“在线直达、高效落地”。截止目前,全市已累计兑付政策资金77亿元,惠及企业27万家,员工80万人,及时化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解决了职工的生活之困。

  3.第三步

        用工单位可以通过“亲清在线”平台进行申报,填报本单位员工姓名、身份证号、户籍、个人银行账号,确定并承诺员工为非浙江户籍且在杭过年,符合要求的人员信息将提交给银行即可申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