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山东省的农村社保怎样规定的 2021年最新规定

2021-03-27 12:34:42来源:四海网综合

  山东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山东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在总结山东省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确定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新农保”)制度与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居保”)制度合并实施而建立的养老保险制度。

1600776181 (1).jpg

  一、山东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范围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其他社会养老保险的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居民养老保险。

  二、山东城乡养老保险基金筹集

  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其他资助、政府补贴构成。

  (一)个人缴费。

  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全省统一设为每年100元、3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12个档次。

  其中,100元档次只适用于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的最低选择。除100元档次外,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缴费方式由当地政府确定。个人年缴费额不得超过最高缴费档次。

  省政府根据国家规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居民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标准。

  (二)集体补助及其他资助。

        有条件的村(居)集体应当对本村(居)居民参保缴费给予补助,补助标准由村(居)民委员会民主确定。鼓励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为参保人缴费提供资助。集体补助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的资助额之和不得超过最高缴费档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