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人贩称梅姨存在 “梅姨”是否存在将会对被告人定罪量刑产生影响

2021-03-27 14:52:41来源:四海网综合

  26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申聪等9名儿童被拐卖案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广州市增城区法院二审开庭。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审理,法庭宣布择期宣判。一审判决书显示,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被告人张维平通过“梅姨”介绍,将从广州、惠州等地拐来的男童,先后卖往广东紫金县等地,每次非法获利1万多元。“梅姨”究竟是谁?其他几名还没找到的被拐儿童,是否有新的线索?

ÿһ.jpg

  庭审现场人贩称“梅姨”真实存在

  之前的画像都不像

  据了解,在5名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中,张维平被公诉机关指控参与拐卖儿童9人;另外4名被告人被指控参与拐卖儿童1人,也就是申军良的儿子申聪。其中8起均由张维平实施,后来将被拐儿童交给“梅姨”转卖。

  据了解,被告人张维平在庭上供述,被拐的孩子都是经“梅姨”卖掉的。“‘梅姨’是真实存在的,但是之前对‘梅姨’的画像都不像。”参与庭审的寻亲家属李树全、申军良等人也表示,张维平在庭上确实承认了“梅姨”的存在。

  申军良的代理律师、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长昨晩(26日晚)向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记者介绍了庭审时的情况。“今天庭审上我听到的是张维平在回答他的律师的发问时,他的律师问到他,为什么你跟公安机关在陈述关于‘梅姨’相貌的时候,开始说的是不真实的,后面的说法又变成了真实的。张维平回答说我其实前后讲的都是真实的情况,只不过是第一次的画像可能画得不太准确。我印象当中张维平是这么表述的。”

  刘长律师称,被告人的代理律师在辩护时曾提到,“梅姨”是否存在将会对被告人的定罪量刑产生影响。

  “其他的上诉人的律师在辩护的时候也提到了,就是说因为本案可能还有未到案的被告人或者叫同案人,‘梅姨’如果到案的话,也许会对他们的当事人的定罪量刑产生一些影响。”刘长律师说。

  去年,申军良父子团圆时,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副局长李光日曾告诉总台央广中国之声,没有证据证明“梅姨”是否存在。

  李光日当时介绍说:“根据张维平的供述,警方核实了几乎所有的细节。有可能符合条件的户籍人口、外来人口、暂住人口都进行了排查,花了几个月时间。目前还没有证据直接证明‘梅姨’是否存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