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操场埋尸案被害者女儿出镜讲述细节 挖掘现场细节首被披露

2021-03-27 15:06:01来源:四海网综合

  3月26日,由全国扫黑办牵头,联合央视摄制的6集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一集播出。2018年1月,为期3年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如今已经收官。

��.jpeg

  专题片第一集大时长讲述了轰动一时的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办案背后的故事。

  被害人邓世平的女儿邓铃首次出镜,回忆了自己从写信给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一直到在操场上看到父亲尸体被挖出的心路历程。

  “我就在想,爸爸我来接你出来吧。”邓铃说。

  2019年6月20日,湖南省新晃县公安局在新晃一中操场内挖出一具尸体,是16年前命案受害人邓世平。

  2020年1月,主犯杜少平因故意杀人罪被执行死刑。

  被害人女儿邓铃出镜

  “亲戚朋友跟我说,中央扫黑组到了长沙,要我抓住机会,如果再不抓住机会,父亲就再也找不到了。”

  在专题片中,邓世平女儿邓铃出镜讲述了向中央督导组写举报信的过程。

  政知道注意到,这是邓世平女儿第一次以真实面目、真实姓名出现在媒体中。

  在“操场埋尸”案被披露之后,邓铃曾以邓玲、邓琳、邓冷等化名多次接受媒体采访,但始终没有出镜。2019年6月,央视就此案采访邓世平女儿时,邓铃化名邓玲,依然没有直面镜头。

  2003年春节前夕,邓世平像往常一样去新晃一中上班,从这一天起,邓铃就再也没有见到过父亲。当时,邓世平正负责监督学校操场的土建工程质量,承包这项工程的是时任新晃一中校长黄炳松的外甥杜少平。

  邓世平的家人怀疑他已经遇害,尤其是在邓世平失踪后,杜少平紧急填埋了操场上的两个大坑更是可疑。

  他们把相关线索提供给了新晃县公安局,但结果却是杜少平安然无恙。在专题片中,邓铃展示了16年间她的爷爷奶奶、母亲和亲戚朋友等长辈写的一封一封举报信。

  2019年,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进驻湖南。4月30日,邓铃给中央督导组写了一封举报信。

  全国扫黑办处长唐盛利介绍,“死者邓世平的家属跟督导组写信反映(情况),中央督导组接到这个线索之后,希望湖南省加快核查,组织精兵强将,要求市里面尽快破案。”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