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社保包括医疗保险吗

2021-03-28 12:51:5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包括,未就业的农业户籍性质参保的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农村合作医疗两个,二者都是社保的分支,但是各自相互独立的。 二者都是当年为次年参保缴费,要看缴费时是缴纳的哪一个。

1588915075.jpg

  自己交的社保包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这两个保险是分开缴的,一般医疗保险在当地的社区办理,要是职工保险去当地医保局大厅办理。办职工养老保险也去当地社保局大厅(灵活就业窗口)办理,居民养保险到社区办理。

  如果个人只办理养老保险业务,那么是没有医疗保险的,看病住院不报销。需要另外办理医疗保险,要是办职工医保一年缴费几千元,缴费年年涨,男缴满25年,女缴满20年退休时终身享受医保待遇,住院报销比例还高。

        如果缴农村新农合城镇合作医疗保险,一年缴几百元,缴费也是年年涨。缴一年保一年。不缴费看病住院不报销。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