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户口本写了家庭户口没注明是农村还是城镇

2021-03-28 12:53:16来源:四海网综合

  居民户口,既不是城镇户口,也不是农村户口,是国家进行户籍改革后的一种户口名称。目前全国已经有30个省市进行了户籍改革,不再区分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1575882216.jpg

  拓展资料

  一、简介

  1、户口为住户和人口的总称,计家为户,计人为口。

  2、户口即户籍,由公安机关户政管理机构所制作的,用以记载和留存住户人口的基本信息的法律文书。

  二、发展

  1、户口是个法律概念,在我国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在《辞海》(1989年版)中对户的含义有六种解释,其中有两种是对我们常说的户口管理中的户的概念的概括和抽象。

  三、如何办理补办手续

  1、本人写出户口丢失原因和申请补办报告;

  2、迁入地单位或街道居委会出具未落户证明;迁入地派出所出具未落户证明;

        3、凭以上证明到原迁出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补办登记手续,经审核属实后,给予开出补签户口迁移证明。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