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居民家庭户口是非农吗

2021-03-28 12:55:4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居民家庭户口是非农吗

  不是的。根据相关的要求和意见,已经不再对农业和非农业户口进行区分了,而是统一将居民家庭的户口称为是居民户口,所以说无论是居民家庭户口,还是农业家庭户口,都属于居民户口。

1593953866.jpg

  二、农村建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如果想要在农村建设自己的房子,首先要有农村的户口,如果没有农村的户口,是没有办法在农村宅基地上建房的。

  2、在农村建设房子的时候,虽然各方面都比较自由,包括设计和结构方面都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做的,但是也要通过相应的机构前来勘察,确定好结构以及设计不会影响到他人和生命危险的时候才可以进行。

  3、在农村建设房子的时候,并不是说想建就建,需要去相关的部门提交相关的申请,相关部门还会安排人员到现场来检查,包括自己的一些信息都要提交上去,核实之后,才允许建设在农村宅基地上面。

        4、在农村宅基地上面建完房子之后,也一定要通知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还需要对建设好的房子进行验收,如果验收的过程当中出现了不合格或者是危险建设的情况,还需要让其进行整改,整改后还需要再次进行验收,直到合格为止。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