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这些人为什么被中国制裁?被中国制裁这些人有过哪些恶劣行径?

2021-03-29 10:09:35来源:四海网综合

  排在欧盟与英国有关人员和实体之后,今天(27日),美国、加拿大有关人员和实体也拿到了中国外交部这波最新制裁的“号码牌”。

  针对美国、加拿大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于3月22日对中国新疆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的行径,中方在制裁中点名了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曼钦、副主席伯金斯,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庄文浩、众议院外委会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

��ɶ.png

  上述人员被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禁止中国公民及机构同上述人员交易或同上述实体往来。同时,此前中方对美方在涉疆问题上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人员的制裁仍然有效。

  而制裁名单新成员在新疆事务中犯下的恶劣行径,都被互联网记录了下来: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主席曼钦、副主席伯金斯

  USCIRF成立于1998年,自称是一个独立、跨党派的美国联邦政府委员会,委员由美国总统和国会两党领袖任命。然后,它就这么“自说自话”地当起了海外宗教或信仰自由情况的“监督员”,向美国总统、国务卿和国会提出政策建议。

  具体说来,每年5月1日前,USCIRF都会发布一份年度报告,其中会列出所谓从事或容忍“系统性、持续性、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国家,并建议国务卿将它们定性成“特别关注国家”。

  当然,USCIRF还会通过和各种人见面来“记录国外宗教自由状况”,配合国会的工作,发布其他报告、新闻稿、专栏等,以及参加联合国、欧盟等层面的多边会议。

  观察者网注意到,他们在网站上明确写明盯上了中国,关注所谓“遭迫害的中国***族穆斯林”。

  从2013年至今,USCIRF网站上的中国相关新闻稿搜索结果已经积累了11页之多。

  仅USCIRF网站就陈列了将近30份污蔑中国的报告,最早可追溯到2006年,其中有的是中文,有的是英文,有的在扯***,有的在造谣新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行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