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大连公积金缴费比例是多少 你知道吗

2021-03-30 10:49:49来源:四海网综合

  缴存比例:

  1、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指每月从缴存基数中计提住房公积金的比例,包括单位缴存比例和职工个人缴存比例。

  2、单位和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均不得高于12%。除个人缴存者或另有规定外,单位和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应相同,且同一单位下职工的单位缴存比例应相同。

1602481733.jpg

  缴存基数:

  1、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是职工本人上一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月平均工资额。工资总额的组成按照国家统计局有关规定执行。

  2、新录用或新调入职工当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是职工被录用或调入后的首月工资。

  3、个人缴存者的缴存基数按照大连市有关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正整数倍确定。

  4、住房公积金年度为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原则上每个住房公积金年度只允许调整一次。

        5、缴存基数有上下限控制(下限为本市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上限为上年度我市社平工资的3倍)。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比例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