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救助金属于什么费用 原来是这样

2021-03-30 12:03:56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知道所问大病救助指的是哪个。

  首先医保基金包括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农合),这个是政府主导的,是也叫基本医疗保险

1602556743.jpg

  大病救助主要有社保局主导的大病医疗保险、慈善机构的特殊病种救助、经济条件较好的村委或当地组织为民众统一购买的商业保险。

  社保局的大病医疗保险,报销一般根据费用报销,比如费用超过多少就可以,相当于在基本医疗报销之后再进行的二次报销,有些地方可能也会按病种报销,比如哪些病的可以进行报销。这方面具体的需要咨询当地社保局。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是存放在社保局管理账户的,专款专用,只能用于医保报销方面。

  慈善机构的救助,比较复杂,不同的慈善机构报销的病种、条件、申请流程等可能不同,如果知道周围有人申请过的,可以咨询对方比较清楚。这方面的救助一般是不用钱的,费用都是慈善机构筹集。

        商业保险的话,按照保险合同规定,符合条件的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之后再回去报,具体报销可以问统一购买的组织,比如村委什么的。这个的保险费用,是集体经济里面出,保费是交给报销公司,没的退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救助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