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社保不交会怎样 关乎你的未来

2021-03-30 12:17:44来源:四海网综合

  可以续交的,社保的帐户永远都在,不会没掉的,养老保险只要缴纳满15年以上,退休时就可以享受养老金,只要你够15年,当中断交是没有关系的。

1602556962.jpg

  如果您属于外埠户口人员,在市无工作单位期间,个人不能在市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

  如果您是城镇户口人员,在市无工作单位期间,在法定劳动年龄内从事个体劳动或者自由职业,并在市、区人力社保部门开办的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或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及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委托的社会保险代理机构以个人名义存档的人员,可在存档机构办理缴纳社会保险费业务。

       在国家规定劳动年龄内的被保险人,由于用人单位原因应缴未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可以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书面补缴申请,并提交申请补缴期间与被保险人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以及工资收入凭证,经确认后,可以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农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