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户籍怎么办理分户 按照步骤办理即可

2021-03-30 12:35:22来源:四海网综合

  具体规定是:

1602481071.jpg

  一、一个地址户口薄一般情况不能办理分户。

  二、根据户口管理登记条例第五条规定:户口登记以户为单位。家庭成员共同生活居住在一起的立为一户家庭户,以成年成员为户主。单身居住一处的自立一户家庭户,以本人为户主。居住在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等单位内部和公共宿舍的,共立一集体户或者分别立集体户,并指定一人为户主。

  三、特殊情况的,在一个地址居住,但确实住有无亲属关系的多户家庭或虽有亲属关系,但分开生活的,可以分立家庭户口。

        四、公民申请分户,需持申请人居民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房产证证明等材料直接到辖区派出所办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