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城镇居民合作医疗保险怎么办理 最详细教程出炉

2021-03-30 13:08:39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办理方法

  城镇居民在户籍地或居住地社区购买,带身份证及复印件填表,每年的9月1日至12月31日缴纳次年的基本医疗保险费,2020年的缴费标准是250元/人。

1587967188.jpg

  外地户口常住本辖区居民需办理居住证后才可办理居民医保。

  提供资料(以下资料需附原件及其A4纸复印件):

  未满18周岁的人员:《户口簿》(户口簿内所有成员资料均需复印)、《身份证》(16周岁以下人员未领身份证的可不提供)。

  18周岁以上仍在全日制学校就读人员:《户口簿》(户口薄内所有成员资料均需复印)、《身份证》、所在学校开具的学籍证明。

  8周岁以上城镇非从业居民:《户口簿》(户口簿内所有成员资料均需复印),《身份证》(复退军人需提供退伍或转业证件)。

  低保对象:《户口簿》、《身份证》、《广东省城乡居(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

  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

  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发生的下列项目费用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报销范围:

  (一)住院治疗的医疗费用;

  (二)急诊留观并转入住院治疗前7日内的医疗费用;

  (三)符合城镇居民门诊特殊病种规定的医疗费用;

        (四)符合规定的其他费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