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合同无效的五种情形

2021-03-30 19:05:2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企业工作,需要签订劳动合同,这样能保障企业和员工双方的合法权益。若有一方违反相关规定,都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但消息指出有五种情形的劳动合同无效,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了解一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第五十二条规定,存在以下这五种情况的劳动合同将无效,分别为: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消息指出,劳动合同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订立和变更劳动合同,应当遵循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劳动合同依法订立即具有法律约束力,当事人必须履行劳动合同规定的义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