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河北省农村户口迁出后宅基地如何处理 三种情况具体分析

2021-03-31 13:10:59来源:四海网综合

  1、失去重新建房的权益

  大家都知道,宅基地只有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才可以无偿使用,一直以来,村民只要户口没有离开集体,那么就可以申请一块宅基地建房,但如果村民的户口已迁出,房屋也倒塌且没有确权的,那么这时候关于宅基地的使用也发生了变化。

  按照规定,不是本集体成员是没有权利翻建新房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后,村集体也会按照规定依法收回宅基地分配给其他有需求的村民。所以,大家在户口迁出之前,一定要看清楚房屋的结构,如果存在倒塌的情况那么要及时修缮。以防后续继承后因为没人居住面临倒塌的风险,这样做很吃亏。

1590380126.jpg

  2、可以继承宅基地使用权

  在农村,有些村民因为生活的各种原因,早早就把户口迁出了农村,现在已经变成了城镇户籍。虽然说子女的户口已经迁出了集体,但还是有很多父母选择在农村继续生活,父母的户口也没有迁出集体。

  在这样的情况下,按照今年发布的规定,城镇户籍的农村子女是可以继承老家的农房和宅基地的,另外,有明确的继承人之后,当地也会给继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所以,从现在开始,那些打算进城安家的农村子女可以放心把户口迁出,以后父母去世了也可以继承农房和宅基地。

  3、征地补偿拆迁的问题

  现如今,我国城镇化发展的速度也加快了,许多村庄因为种种原因也被纳入了规划区,进行统一搬迁。如果你的户口已经迁出了农村,那么此时也会面临补偿的一些问题。据了解,有些地方实施征地拆除补偿政策是和户口的人员挂钩,比如说;同等置换房屋也是按照人均面积进行,补偿的标准也是按照户口的人数进行合理分配。

       如果你户口已经迁出,那么自然不能获得这些福利措施。对于这一点,打算把户口迁出农村的人一定要注意,别等到自己的利益受损了才后悔。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农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