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妇女节是指什么年龄段的 你符合条件吗

2021-03-31 13:14:35来源:四海网综合

  妇女节属于所有年满十八岁周岁以上女性的。

1593953826.jpg

  1.据了解,我国《刑法》在规定拐卖妇女、儿童罪等时对妇女的作出了界定:即14周岁以上的女性为妇女。依照这个规定,“妇女”的概念并不是大家习惯上认为的已婚女性,14周岁以上的女性都可以过妇女节。

  2.三八妇女节即国际劳动妇女节。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全称是“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国务院令第270号)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大会第三条规定:妇女节(3月8日)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妇女放假半天。

       3.中国于1922年开始纪念“三八”节。中国妇女第一次群众性的纪念“三八”节活动是1924年在广州举行的。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1977年大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请每个国家按照自己的历史和民族传统习俗,选定一年中的某一天为联合国妇女权利和世界和平日。国际妇女节定为3月8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妇女节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