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医保卡缴费多久可以用

2021-03-31 19:01:3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医保是医疗保险的简称,这是百姓们的一种社会医疗保障。在缴纳医保之后,在看病时就可以使用医保报销了,买药时也可以使用医保。不过,有一个问题是大家想了解的,那就是医保卡缴费多久可以用?下面我们看一下吧!

  具体生效时间,这要看是什么情况了。比如说职工交了社保之后,医疗保险生效的时间是从交费的次月起就可以享受到医疗保险待遇。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可以享受普通的门诊待遇。只有连续缴费满6个月,才可以享受住院报销,也就是6个月后才可以生效。

  如果是断交之后,重新缴费的话,要看断交时间了。医保断缴的时间在三个月以内,那么补缴之后,下一个月就可以恢复正常使用。若医保缴费中断三个月以上,重新交费的话,需要连续缴纳6个月的费用,那么从第7个月开始才能够享受到职工医保的报销待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