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国家统计局:制造业景气回升

2021-03-31 19:01:3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3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今年3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认为,制造业景气回升。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1.9%、56.3%和55.3%,比上月上升1.3、4.9和3.7个百分点,我国经济总体延续扩张态势。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认为,春节过后,企业生产加快恢复,3月份制造业景气明显回升。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PMI位于荣枯线以上,景气面较上月有所扩大。本月主要特点:供需两端同步回升、进出口重返景气区间、大中小型企业景气度均有所回升、新动能引领态势良好、价格指数升至近年高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