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新农合和城乡居民医保一样吗 有什么区别

2021-04-01 10:41:15来源:四海网综合

  1、城镇居民医保和农村合作医疗不一样,两者各有特点,新农合属于卫生系统管,而城镇医保属于社保系统管,两个系统不一样。城镇医保包括城镇职工医保与城镇居民医保这两种。

1602555916.jpg

  2、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以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城镇未成年人和没有工作的居民为主要参保对象的医疗保险制度。

  3、城镇职工医保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也有简称为城镇医保的)。城镇职工医保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

        4、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居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