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有什么区别

2021-04-01 14:32:40来源:四海网综合

  1、缴费方式不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是根据单位的职工工资总额按一定的缴费比例,由单位统一缴纳。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个人通过所在居委会或学校(幼儿园)缴费,同时政府在个人和家庭缴费的基础上给予补助。

1602554656.jpg

  2、享受待遇不同: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职工可享受住院费用报销、统筹病种门诊费用报销以及用于支付门诊医疗费的个人账户待遇,其报销比例较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高一些。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居民可享受住院费用报销和统筹病种门诊费用报销待遇,因此待遇也相对低一些。

        3、就医管理要求不同:参加市直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职工,需在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就医,方可享受报销待遇。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居民,12周岁(含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居民因病住院,可直接到市辖区范围内设有儿科病房的定点医院就医,不受医院级别限制。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保险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