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民养老金交多少钱划算 计算方法告诉你

2021-04-01 14:59:49来源:四海网综合

  1、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个档次,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但无论是哪一个档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都是一样的计算方法。那么如何计算?计算公式:月养老金待遇=(个人缴费总额+政府补贴+个人账户利息)÷139个月+基础养老金。

1602482508.jpg

        2、而我们在选择缴费档次时,可以参考这三种缴费方法。第一种最低缴费,是回本最快的方法,但拿到的养老金是最少的。第二种最高缴费,将来拿到的钱是最多的。第三种政府补贴比例最高缴费,将来养老金不是最多的,也不是最少的。但一般建议,年龄大的选择最高缴费档次来缴纳。年龄小的,可以采取前高后低的缴费方式。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