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年龄到了退休年龄但是社保没交满怎么办?年龄到了社保不够15年怎么办

2021-04-02 11:33:55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国家规定,达到退休年龄,社保交满15年,才能领取退休金。也就是说,要想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退休年龄,二是社保交满15年。

  那如果到退休年龄,社保没交满15年,怎么办呢?要想领取高的养老金,社保只交满15年就足够了吗?

�籣8.jpg

  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到退休年龄社保没有交满15年,怎么办?要想养老金领的多,应该怎么缴纳呢?

  当你由于换工作或者因为年轻时缴纳社保意识薄弱,一直未缴纳,那因为这种种的原因导致社保断交了或者缴费年限不够了,怎么办呢?不要担心,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补救。

  001到退休年龄,社保没缴满15年的补救措施:

  一、一次性缴纳

  国家为了体现养老金的公平性,取消了一次性补交社保的政策。

  只有符合以下条件才能一次性缴满:

  1.2011年以前退休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

  2.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识青年;

  3.男性65岁,女性55岁,在2011年7月1日之前已经在当地缴纳了社保的退休人员。

  二、社保未交满15年,延迟退休

  如果你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而社保还没有缴纳15年可以申请延迟退休。

  当你达到退休年龄延迟退休时,单位给你交不了保险了,只能自己以灵活就业的方式缴纳社保,只缴纳养老和医疗。

  你可以退休返聘,一边工作一边缴纳社保。延迟缴纳够15年为止。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年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