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中美通航恢复在即?这对美国意味着什么

2021-04-02 11:41:21来源:四海网综合

  《华盛顿邮报》上周报道,全美26个旅行业和航空业组织联名致信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小组,要求拜登政府在今年5月1日之前——也就是未来不到5周的时间内——解除国际旅行限制。

  这对于中断已逾一年的中美航班往来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jpg

  2020年1月至5月,特朗普政府陆续宣布禁止对来自中国、伊朗、欧洲申根区26国、英国、爱尔兰以及巴西的所有外国公民入境。

  2021年1月18日,特朗普在任上的倒数第二天取消了针对欧洲和巴西的旅行限制措施,而拜登在宣誓就职后,于当月25日推翻了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并将南非加入限制清单之中。

  呼声渐起

  “我们强烈敦促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小组和其他相关联邦政府机构与航空公司、机场、酒店和其他主要利益相关者合作,为恢复国际旅行构建一个基于数据和风险评估的路线图。”

  联名信中提出的路线图包含三点主要内容:一是允许接种新冠疫苗的国际旅客免于病毒检测,二是为解除国际旅行限制建立“明确的基准和透明的框架”,三是致力于在即将召开的七国集团会议之前,优先恢复国际旅行。

  其中,美国航空业又强调,希望首先能够解除对中国和欧洲实施的旅行禁令。

  相关团体在信中表示,就应对疫情而言,维持当前的国际旅客入境限制“已无必要”。公开数据显示,美国的七日平均新增确诊数字已经从今年1月高峰时期的逾25万人降到6.5万人以下,七日平均新增死亡人数也由1月高峰时期逾3000人降到1000人以下。

  此外,相关团体指出,截至三月下旬,目前全美已经有超过4500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约占人口总数的13%以上。

  某种意义上,从疫情防控角度来论证“是时候恢复国际旅行”不免有些过于乐观。美国当前新冠病毒总感染人数和总死亡人数均为世界第一,每日新增确诊数字和死亡人数皆占全球的12%以上。

  至于推广疫苗方面,据美媒MSNBC报道,美国社会至今仍对新冠疫苗“是否值得信任”存在争议,其中18至39岁的青壮年群体中拒绝接种的比例高达近25%。

  而联名信也给出了第二点,也是更具说服力的理由,那就是国际旅行限制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包括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旅行协会以及美国商会在内的26个团体强调,2020年美国经济经济因国际旅客的减少而损失超过1460亿美元。

  “如果继续维持当前的国际旅行限制,到2021年底,美国将在损失560万个旅游业工作岗位的基础上,继续损失110万个工作岗位,损失高达2620亿美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美国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