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社保要交满多少个月才能退休 一文搞懂

2021-04-02 12:01:19来源:四海网综合

  1、按一般企业业说,社保是包含5险1金的。

  2、交满15年指的是5险中的养老保险,按目前政策来说累计交满15年就可以不交,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按月领取,也可以一直交到退休。

1602351714.jpg

  3、退休金是按你累计交的养老保险总额和退休当年的退休基数来定的,简单地说,交得多退休就拿得多,同一缴交基数交养老你从20岁交到35,别人从20交到60,退休肯定拿到钱比你多很多。当然也不好的地方,就是几十年后的政策不确认,也许到时要65退休,养老累计20年才领退休金,这样你就领不了,所以建议可以多交几年。

        4、另外4险1金的政策需要咨询你们当地社保局,如何交才能享受得到,各地均有所不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