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到达退休年龄社保未满15年怎么办?没交满15年的社保退休怎么算

2021-04-02 14:36:12来源:四海网综合

�籣8.jpg

  1、继续缴费,至满15年止,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根据人社部2011年6月29日发布的《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的第二条,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而在具体缴费方式上,则由各地依情况进行规定。

   2、转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3、一次性取出个人账户储存额,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根据《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第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如果你退休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除了上述两种方法外,还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申请,经过你本人书面确认后,可以一次性取出所有个人账户储存额。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社保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