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社保到年龄未交满15年怎么办 社保没交满15年能领养老金吗

2021-04-02 14:38:34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都知道领取养老金的条件是: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养老金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籣121.jpeg

  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

  那么,退休时养老保险缴费未满15年怎么办?是不是就不能领取养老金了?

  咱们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比如说有一位女性法定退休年龄是55岁,然后他的社保只交了13年,养老保险缴费不满15年,那么像这种情况就应该提前三个月到社保服务中心去申请延续缴纳养老保险。那么也就是说这位女性需要在缴纳两年的养老保险,然后符合退休条件再领养老金。

  那么社保交不满15年的时候,有很多人都会选择延续缴纳养老保险,但是我们有一点不能忽略,按规定延续缴纳养老保险,5年后养老保险依然累计缴费不满15年的时候,那么这种情况我们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只买15年。那么社保交付满15年,如果说延续缴纳养老保险不适合自己,或者说觉得延续缴纳养老保险不划算,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退保清算,可以到我们所在地区的社保服务中心申请终止社保关系。那么办理完手续之后,会把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部分,然后全部支付给咱们本人。

  那么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正确的解决办法,我们可以把职工养老保险转入咱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然后可以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相关规定去办理补缴手续,那么就可以领养老金了。

  不过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肯定了,是没有城镇职工退休,养老金待遇水平高,所以说这一点我们大家要提前去了解一下。那么咱们城镇职工社保交15年办理退休养老金能领六七百块钱,而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月养老金可能只领一二百块钱,所以说咱们在做决定之前一定要谨慎去考虑一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社保相关信息